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

台北之旅
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裡,我看見我的桌上的簡介,讓我又回想起了全班去台北時的情形,11月6號那天全班在國家戲劇院看吳興國老師演出的戲,看看是不是像簡介所說的那樣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下遊覽車,進到劇院,看見一棟金碧輝煌的裝潢,讓人想再多看幾眼,天花板上的吊燈,非常的明亮,又美麗,地上的毯子鋪著紅毯,我就像名星一樣,走在一間豪華的飯店裡。

        到七點半了,燈光漸漸暗去,全班帶著開心的心情進了國家劇院,ㄎㄤㄎㄤㄎㄤ…….首先是動作輕巧林活的時遷偷雞,接著是歌聲優美石秀探莊,最後是熱鬧非凡的陸文龍。陸文龍有一身武功,他與金ㄧㄡˇ術合作,一起打敗岳飛,岳飛屬下王佐知道陸文龍的身世,於是砍下手臂,向陸文龍說出真相.勸他歸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看完了三部戲,我非常的喜歡「陸文龍」雖然吳老師耍槍一直失敗,但是他不斷的重新來過,他那種鍥而不捨的精神,讓大家看的目不轉睛,心裡又有無限的敬佩!!「陸文龍」這一齣戲讓大家把手拍的又紅又腫,戲相當的熱鬧,看了這部戲,我有很多的收穫,學習到演員敬業、專注的精神,是要不斷的練習的。

        這次很感謝立賢基金會,因為有你們的幫助,我們才能到台北,又能看到這摸好看的京劇,要不是有你們,我可能還要留在學校上課呢!

沒有留言: